龍德志關鍵字排名躺在病床上。
  “如果我死了,你們不要悲傷,把我的遺體和器官捐出去,就當我還活在這個世界上。”對父母說出這番話時,26歲的龍德志已在病床上辦公室出租躺了近4個月。
  如果沒有被診斷出賁門癌晚期,龍德志應該還在廣安一家地產公司上班永慶房屋。但現在,他躺在病床上,向父母訴說自己的最後一個願望。
  “我們會尊重兒子的決定,小分子褐藻醣膠但不到萬不得已的時候,是絕不會放棄治療的。”1月23日,說起兒子的病情,母親劉燕萍一度哽咽。
  帶兒子回家西裝外套吧,這病看不好了
  連龍德志自己也沒想到,年紀輕輕的他,竟然把會與賁門癌沾上邊,被檢查出來時已是晚期。這讓他對生命似乎有些絕望。
  2013年5月份,最初感到頻繁胃痛的時候,龍德志還在廣安一家地產公司上班。他也曾先後到省內多家醫院檢查,但得到的結論都與癌症無關,普遍被認為是胃病。此後的日子,胃藥是龍德志平時上班的隨身必備藥品。
  “就是為了我們,他才放棄去大城市工作的機會。”龍先貴說,兒子2011年大學畢業後,曾有機會到大城市工作,但想到離家近方便照顧父母,他最終選擇了留在廣安工作。
  但天不遂人願。還未等到更好地照顧父母時,龍德志已躺在病床上,需要天天接受父母的照顧,而且或許已經進入生命倒計時。2013年11月,因為確實胃痛得厲害,龍德志到重慶一家大醫院檢查,這次被醫生告知是賁門癌晚期。
  “當時一下子就懵了,怎麼可能?他還這麼年輕。”說到此處,50歲的龍先貴開始眼中泛淚。作為家中獨子,龍德志並無其他兄弟姐妹。在重慶醫院接受一段時間治療後,醫生還是勸龍先貴帶兒子回家,因為“這病確實看不好了”。
  如果“我”死了,就把器官捐出
  本月初的一個夜晚,龍德志又迎來一個疼痛難忍的夜晚,和以往的招數一樣,一旁的父母開始陪兒子說話,希望以此來緩解他身上的疼痛。
  不過,這一次,龍德志沒像過去一樣,和父母聊家常。
  “如果有一天,我真的走了,就把我全部能用的器官捐獻出去,讓其他人活下去,你們就當我也繼續活在這個世界上。”當晚,龍德志開始向父母交代後事,因擔心父母到時反悔,龍德志還特意打電話給表哥劉興星,希望他能幫忙勸說父母。劉興星是成都某大學老師,他的話在家族中比較有份量。
  “農村是有落葉歸根,入土為安的說法,但如果真到那一天,我們又怎麼可能不滿足兒子生前的願望。”1月23日,在廣安市人民醫院腫瘤科4樓過道上,母親劉燕萍哽咽著說,但現在肯定不會放棄對兒子的治療,並希望能有大醫院能接納兒子,幫其延續生命。
  23日,華西城市讀本記者在廣安市人民醫院見到龍德志時,他看上去有些虛弱,但還是比較樂觀。
  “死了就死了,只希望到時候能把我有用的器官捐獻出去,比如說眼角膜,可以讓其他人幫我看這個世界……病變組織也捐出去做醫學上的研究,希望今後不會再有人因為這個病而離開這個美好的世界。”龍德志平靜地說。
  龍德志的主治醫生汪建說,醫院現在對他的病情也束手無策,目前只能給他一些止痛的藥物進行保守治療,並建議其儘快到大醫院接受救治,也許還會有一線機會。
  其實,在住進廣安市人民醫院腫瘤科之前,龍先貴也曾嘗試幫兒子聯繫過成都一家大醫院。不過,直到昨天,他們仍沒有接到對方的入院通知。
  紅十字會:惡性腫瘤患者不能捐
  近日,西安戶縣一31歲男子劉文濤因患多發性淋巴瘤,欲求捐獻器官換得生前治療。但因腫瘤患者臟器不能捐獻,被告知只能捐獻自己的遺體。
  記者在陝西省紅十字會遺體捐獻辦公室瞭解到,劉文濤患有多發性淋巴瘤,屬於惡性腫瘤,不屬於人體器官捐獻範疇。
  工作人員告訴記者:“器官供體基本要求為,無惡性腫瘤(原發腦腫瘤除外);無艾滋病;其他傳染病,在特殊情況下,為了輓救生命,在採取積極防治措施後亦可考慮;無嚴重的全身感染;有關器官或組織功能良好。因為器官是要給其他人移植的,所以要求比較嚴格,遺體捐獻就沒有此類要求。” 華西城市讀本記者 王超 攝影報道
  原標題:26歲小伙患癌 希望捐獻所有器官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g12egcou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