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兩名志願者專門出車送一家赴京 邁出父母半相合造血乾細胞移植手術第一步
  新聞回放:盤錦15歲男孩楊雨因再生障礙性貧血急需造血乾細胞,中華骨髓庫通過配比,發現了4名與其配型成功的志願者。令人遺憾的是,從今年9月到12月,4位志願者先後悔捐。萬般無奈之下,小楊雨只能接受父母“半相合”的乾細胞。
  首次報道題目:《15歲白血病男孩遭遇4次“悔捐”》
  本報訊(華商晨報 華商響網記者 佟陽)昨日一早,楊雨在父母的陪伴下,赴京辦理入院,邁出父母半相合造血乾細胞移植手術的第一步。
  由於楊雨剛剛結束了最後一次化療,身體免疫力特別低、體質較差,醫生建議儘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。兩名志願者專門出車送楊雨一家赴京,全程協助楊雨的父母照料兒子。
  臨行前,楊雨打電話給記者:“叔叔,我會好起來嗎?上次你來家裡問我對四位悔捐和失聯的志願者有啥想法,我沒回答你。其實,我能理解他們,不論未來咋樣,我都祝福關心我的人,也包括他們健康、幸福!”
  接連四次遭遇造血乾細胞捐獻志願者的悔捐或失聯之後,本報與盤錦市慈善總會一直通過社會倡捐形式來救助這個15歲男孩,幫助他在2015年2月之前的最佳手術期內接受造血乾細胞移植。
  昨日下午,楊雨的媽媽孫秀麗告訴記者,他們已經到達北京,正在北京第一人民醫院,當天的“專家號”已經掛滿,他們正努力通過院方安排最快的“專家號”。
  孫秀麗說,醫院的床位已經滿了,楊雨辦理入院之後,還要排床位,這段時間他們準備返回盤錦,“能省一分錢就儘量省吧”。楊雨在途中出現暈車、低燒癥狀,剛剛吃過藥,由父親楊洪鎖陪伴,目前住在醫院的地下室旅館。
  有線索歡迎上新浪微博@華商晨報-盤錦盤錦新聞熱線:13998714025  (原標題:15歲白血病男孩昨赴京辦理入院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g12egcou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